晨渊

时间堆积 泛滥成灾

草稿流

OOC属于我。

是秦的第一世记忆,私设秦与豫。

【注1】



  当秦在豫的耳边差一寸的地方再次吐出烟枪里的雾时,豫还在专心致志的绣着牡丹,秦转了转天天打仗被敌人的血黏住的大脑想了想,似乎豫曾经在小时候拉过勾跟他约定过说如果大破边疆就为他绣件满身都是豫标志物的牡丹长袍送给他。

  豫低着头绣着叶子,据说是长袍上最后一朵牡丹最后的残缺品,眼睛眯着绣着叶脉,一边数着还需要几组线就可以把线咬断。他无视手上被针刺出的无数细小针口,目不转睛的继续着。他坐在椅背上,旁边秦有一搭没一搭的敲着《兰陵王入阵曲》的鼓点,而后站起来蹲在豫的正前方,仰视着豫的脖颈,下巴,嘴唇和眼睛。

  对了,眼睛。他最喜欢的就是豫这一双灵动的眼睛,就是因为这一双棕黑色的眸子和垂在耳边的发丝,让他第一眼就认为豫是个姑娘,并且顺其自然的就扼下鲜红的花骨朵挠着脸不好意思的送给他,并暗示自己是一个男子汉,结果换来了豫的一击飞踢。从此,秦对豫的印象就在“凶残”和“温柔”反复变化,直到现在才能确认是“温柔”占得多。他细心地描摹着豫的五官,越看越觉得自家豫兄真是太过温柔了。

  豫咬断了线,站起身抖了抖刚绣好的长袍,上下打量的端详了好一阵,才靠近自己的身边浅浅的烙下一吻,而后缓步走进里屋,打开装着无数小玩意的红色红箱子,摩挲了一会儿上面已经快看不见的花纹,将长袍细细叠好,再慢而深的烙下一吻,抱进怀里再小心翼翼的放进箱子里。

  秦在旁边看的耳朵根是红的,可惜他没察觉,拥上豫的背后环住他也还给他一吻,落在乌黑挽起来的发丝上,而后心满意足的准备去拿那件袍子,试图穿上它挽着豫的胳膊去村头转悠,但手扑了个空。

  他摔下了床,眼角被风吹得有些许干涸,他看着自己的手,不是梦中的那双手;他下床出了里屋,看着两个已经落了灰与八仙桌配套的梧桐木座椅,不是他梦中和豫一同坐过的椅子;他缓步看向院子,也不是周围种着竹子桃花和养着鱼的院子,有的只有一棵枯树和一个空了的、破了的、褪了色的酒坛子,也不是之前梦中豫为了庆祝他以一敌百给他酿出来的桃花醉。

  他又走向椅子上,用自己和【注2】在身上不知道几天的长袍,没有看见上面积的厚厚一层灰尘似的坐了下去,他按着自己的太阳穴,感觉眼里又在酝酿什么,于是干脆闭上眼。他迫切希望豫来为他轻柔的额间揉一揉,可惜周围只有风刮过的呼呼声和远处大雁形单影只的可怜叫声。

  他找不回来任何东西,秦想着。就像他那一世下令将豫的牌匾拆下来,烧毁掉,而后亲自为豫送上了镣铐,为他指明一条不归路一样。


END——。

(可能有后续)

脑洞看https://xiwangjuewang.lofter.com/post/1df166a8_12d3d44c6

【注1】:私设秦:第一世当上了皇帝后立刻将当初赐给豫的府邸牌匾烧掉并把他派到了当时被称为南夷之地的南方,让他开发土地和疆域,随后得知豫在南夷之地被瘴气伤了眼睛从而摔下高崖,断了双腿。秦在第二晚自刎于王豫府邸中。第二世诞生在第三个晚上,将上一世的自己的尸体埋起来,继承了一部分记忆但不完整,只能靠做梦回忆起之前的一切。

私设豫:第一世发生事故后做了当地的大官,一直在寻求治疗眼疾和腿疾的药方,并强行让自己的来到这里之前发生的所有记忆空白,类似于失忆却不完全。

【注2】:和:(huo)类似于河南方言里的(huojiao)里的意思,粘在一起的衣服【这里指秦在行刑他人后穿的外袍上染了血】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